兰州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第二十五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26 字号:[ ]

2021年3月24日下午,兰州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第二十五次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荣灿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落实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去年工作开展情况和今年工作打算,政治站位高、重点工作实、创新探索多,成绩可圈可点。兰州市成功蝉联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全市退役军人安置渠道不断拓宽,就业创业稳步推进,服务保障能力明显提升,合法权益得到有效维护,褒扬纪念兰州品牌影响力越来越大,有些工作受到退役军人事务部肯定,部分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

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伟文市长,副组长杨金泉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和中央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和全市双拥工作,审议了相关文件,安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

李荣灿强调,增强做好退役军人工政治自觉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事关国防军队建设,事关军人军属利益,事关改革发展稳定。今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正式施行,这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一部关于退役军人保障工作的基础性、系统性和综合性法律,对加强退役军人保障工作、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为我们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提供了法治保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各项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法治思维,聚焦关键环节,创新方式方法,全力做好新时代兰州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要不断提升退役军人工作领域治理效能。《退役军人保障法》共10章、85条,主要包括七个方面的基本制度,明确规定了广大退役军人普遍关心的政治、生活待遇等一系列问题。下一步,我们要以学习贯彻《退役军人保障法》为主线,以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十连冠”为抓手,围绕普法宣传、政治引领、移交接收、退役安置、抚恤优待、褒扬激励、服务管理等重点工作,高质高效推进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全面落实就业创业、教育培训、权益保障、帮扶解困等各项政策,大力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持续巩固拓展双拥共建成果,真正让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逐步成为社会共识和自觉行动。当前,全党正在有序开展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特别是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结合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常态化开展思想交流和走访慰问,坚决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三要凝聚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强大合力。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系统性、关联性很强的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精准落实“五有”“全覆盖”工作要求,健全完善军地协作、部门协同、上下联动机制,全面推进四级服务中心(站)高效运行,认真开展“法律政策落实年”活动,畅通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最后一公里”,努力开创我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新局面。当前,我们正处在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十连冠”的起步阶段,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进一步健全决策议事、调查研究、通报约谈、挂牌落实等运行机制,强化督导、推动落实;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对标补短、查漏补缺,密切协作、齐抓共管,推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