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来我市考察调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26 字号:[ ]

3月25日,庆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一行六人,在局长陈琳带领下,来我市考察交流退役军人工作,对军人公墓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重点优抚对象服务保障等工作进行了实地考察。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首先前往兰州市烈士陵园进行考察调研,在兰州市烈士陵园革命烈士公祭广场,缅怀革命先烈,向“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烈士敬献花篮,并参观了兰州战役纪念馆,了解我市烈士褒扬纪念设施规划及军人公墓地建设等工作情况。随后双方召开了交流座谈会,了解我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开展情况,表达了双方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携手共同进步的美好意愿。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孟凡声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两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就军人公墓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重点优抚对象服务保障等工作方面进行了分享,相互交流退役军人工作中的好经验好举措,对工作中发现的困难和问题交换了意见和建议。两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一致认为,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他们虽然脱下了军装,但仍然是社会主义建设的中坚力量。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事关国防和军队建设,关系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必须在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退役军人上下功夫,在增强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上见成效,切实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以此次交流契机,进一步加强两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沟通交流,特别是庆阳市作为我省革命老区,具有深厚的红色底蕴,褒扬纪念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有许多宝贵经验值得学习借鉴。今后,两地将互通有无,取长补短,主动学习借鉴双方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先进经验,因地制宜、创新举措,探索符合实际的发展模式,总结提炼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的关心指导下,为两地退役军人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对照先进找差距、询问题、析原因,把兄弟市(州)先进经验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举措,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实际成效,不断开创兰州省会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新局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