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tyjr.lanzhou.gov.cn

2022年度兰州市军队离退休干部第二休养所预算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2022-02-10浏览次数: 字号:[ ]

一、部门职责

1、贯彻好军休干部的“两项待遇”。即军休干部“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抓好“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的落实。保证军休干部在政治上得到充分的尊重,福利待遇落实到位、各大节日慰问按规定执行;

2、负责军休干部医疗保障;

3、重要节日和特殊日期走访慰问军休干部,将党和国家的关心和温暖送达他们心中;

4、经常性组织开展思想政治和文化体育活动,保障军休干部思想意识和行为实践符合党和国家要求;

5、加强职工队伍建设,搞好思想教育和业务培训,提高政治业务素质,全心全意为休干服务。

二、机构及人员设置情况

1、机构设置情况

兰州市军队离退休干部第二休养所副县级建制,内设办公室、业务科、总务科、医保科。属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

2、人员设置情况

2022年初共有财政供养人数23人,其中职工23人。

三、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说明

2022年预算共安排资金214.7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资金214.74万元,较上年增加52.17万元。

(一)基本支出

1、人员经费。本单位2022年共安排人员支出214.74万元。明细如下:基本工资82.76万元、津贴补贴11.67万元、绩效工资57.27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2.40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1.69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10.85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26万元、住房公积金16.8万元、退休费0.04万元。

2、公用经费。本单位2022年共安排公用经费支出0万元。


3、增减变动说明。本单位2022年基本支出共支出214.74万元,较上年增加52.17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相应的工资和社保缴费增加。

二)项目支出

1、项目支出增减及变动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2年共安排项目支出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

2、项目分类分级情况

(1)项目分类情况:本单位2022年部门专项业务类项目支出0万元;改革发展类项目支出0万元。

(2)项目分级情况:本单位2022年项目支出中本级支出0万元,下县区支出0万元。

3、转移支付安排情况

本单位2022年无转移支付资金安排。

4、政府性基金安排情况

本单位2022年无政府性基金安排。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情况

本单位2022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

(三)“三公”经费支出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2022年本单位“三公”经费支出预算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因公出国(境)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明细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本单位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共安排0万元。

2、增减变动说明。本单位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支出0万元。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兰州市军队离退休干部第二休养所固定资产总计855.68万元,较2021年初减少20.84%。其中,土地、房屋及建筑物293.65万元、通用设备94.04万元、专用设备2.08万元、家具用具和装具15.06万元。

七、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2022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

1.组织保障方面:

学习预算绩效管理相关文件,按要求召开有关项目绩效评价及项目绩效运行监控等相关会议,加强对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重视,使项目在绩效监控下更好地实施。

2.绩效目标管理方面:

按照“谁申请资金,谁设定目标”的原则开展预算绩效目标编报工作,所有项目的绩效评价与部门预算同步审核,科学设定切实可行的绩效目标,确保绩效目标体现部门职能、发展规划和年度重点工作任务。

3.绩效运行监控方面:

我单位严格按照绩效运行监控相关要求,认真组织进行绩效运行监控,根据资金日常管理情况,对绩效运行信息进行分析,查找问题,及时纠正。

4.绩效评价管理方面:

我单位主要是基本支出,按照绩效目标管理的要求,按时完成整体绩效目标设定,事中进行运行绩效监控,全部按时限要求实现本年度绩效目标,如实反映了资金执行情况和效益。

5.绩效结果反馈与应用方面:

我单位建立绩效评价结果反馈和整改机制,及时反馈给被评价项目实施科室,各科室根据整改意见和建议,制定整改措施,对存在实施进度缓慢、资金使用不规范等问题的项目督促落实整改,对存在偏离绩效目标、资金使用低效等问题的项目及时调整、交回。强化预算编制的绩效导向,进一步倒逼预算编制水平的提升,对绩效好的政策和项目优先保障,对绩效一般的政策和项目督促改进,对低效无效资金削减或取消,切实提高财政资金配置效率。形成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反馈的工作机制。

(二)2022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纳入本部门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0个,涉及预算资金0万元,主要的项目支出有0。其中:一般公共预算项目0个,涉及财政支出0万元;政府性基金项目0个,涉及财政支出0万元;本单位纳入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形成单位整体目标绩效表。

八、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

财政拨款指由财政部门核拨给单位的财政预算资金。

2、 三公经费

三公经费是指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三项经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3、机关运行经费

机关运行经费反映行政单位和参公管理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具体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交通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招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等。

4、基本支出

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

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一般公共预算

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附件:

2022年度兰州市军队离退休干部第二休养所预算公开表.xls

2022年兰州市市单位_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兰州市军队离退休干部第二休养所_2021122909332587.xls

 

 

 

兰州市军队离退休干部第二休养所

2022年1月28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